close
小品說:『選擇逃避,是我成全了我自己。』
我 說:『若不能逃避,是否成全了別人?』

當初就是因為受不了那個環境的感覺,所以選擇逃而不去面對,
的確成全了自己,但事情卻沒有因為我的離開,而有所減少,
頂多只是不用每天見著牛頭馬面蜘蛛精。
一時的快樂,卻換來了更多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但倘若當初我沒選擇逃避甚至不能逃避,今天的局面會是怎樣?
是不是成全了別人,有更多的機會,影響那個環境,影響我的心情?
可是,無論我是否逃避,這些事情都會在再影響我的心情,
不明白,為什麼人總自私、總愛比較?
這麼自私的,這麼愛比較著,有比較快樂嗎?

如果,當初沒有被挑撥,我是不是就不會選擇成全自己?
而既然,當初你選擇了來挑撥,為什麼不做戲做四年?
難到成全與否皆是錯嗎?要不敎教我,該怎麼做好了。

曾經以為的,曾經所認知的,現在才明白,原來都是錯誤的,
當初所安下的心,當初所放下的,現在才明白,原來都不該,
一切都是這樣的不真實,卻又是那樣的印象深刻,
以為下的決定,對彼此都好,事後才驚覺,原來都是假象,
腦袋一片空白,也許是我不夠勇敢,才用成全去逃避,
事實清楚明白,就算選擇逃避來成全,一切依舊注定。

有太多的事情,我無法為你解決,
也許該說對不起的,根本不是你,反倒是我,
若是,當初彼此多些信任,
若是,當初彼此更加清楚,
若是,當初彼此更加用心,
現在的你就不用這樣百般容忍,
也不會有著百般顧忌,
我選擇了逃避,成全了自己,卻讓你承受傷害,
我替你們氣憤,卻滿是心疼,
難到,不能寧靜單純的度過這四年的大學?
難到,真的這就是屬於冷暖大學的考驗?

太多的逃避,太多的成全。
太多的自私,太多的討厭。
太多的比較,太多的爭鬥。
太多的憂愁,太多的顧慮。
還有太多的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