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圓好亮的月亮,
尤其在已經無法在夜晚的天空中看到星星的台北,
月亮更顯的明亮動人,
有多久沒有抬頭看看天空?
若不是被皎潔月色吸引,恐怕也很難去注意月光的美,
伴隨中秋佳節的鄰近,有股『每逢佳節倍思親』之感,
當然我不是在外的游子,
也不是幾百年沒有回到家中與家人共聚,
只是,距離很近,心卻隔的遙遠,
不只是對家人,人與人相處間,好似也如此了。

在這個分秒必爭的世界,每天都在和時間奔跑,
套句廣告詞所說的『有多久沒有和樹擁抱了。』,
是阿,我也想問問自己『有多久沒有感受到那夜晚的一絲靜謐?』
或許,我需要的是一個逃生艙,好讓我喘口氣。

『真的,好寂寞』是我在望著月色之後,心中散發的一種情緒,
從來沒想過原來月亮可以勾勒出寂寞的樣貌,
作家藤井樹曾在《寂寞之歌》一書中的開頭寫過這樣的一句話『內心中那更上一層樓的寂寞。』,
我動筆寫起這《圓月思愁》卻也意外的有這樣的惆悵之感,
是什麼原因,單純只是因為月色迷濛嗎?
還是,望著這個少了星星做伴只剩下月亮的夜空中,才顯得孤寂?
可能都是原因,也可能都不是,只是問題的答案,
其實早就被自己深深的埋藏,
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怕追根究底後,會發現某些傷疤。

明明是皎潔的月光,卻硬是被我拿來陪襯思愁的情緒,
但也或許是因為月光的魔力才讓我如此有感,
否則古人怎麼常會在悠然的月色之中,喚起思鄉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