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澎湖的最後一天,
雖然是早上十點四十五分的飛機,
卻還是要保握時間給他最後逛逛澎湖的好風光。
一大早姨丈就帶著我去了一個叫做《後窟潭》的地方。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的市場>
一早就去採買老媽交代的新鮮小管,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活的小管身上是會一點一點閃爍著的,
澎湖的漁貨真的很豐富,很大隻的魚,也是讓我驚嘆的。
採買了一千多塊的新鮮小管回家,姨丈教我怎麼處理,
原本閃閃動人的新鮮小管,當我們將牠們處理完後,
全部鋪在桌上,成了一片壯觀的紅。
上午的行程是魚貨採買,
下午則是採買特產的時間。
(↑缺少黑糖糕&花枝丸的特產大合照)
<媽宮(黑糖糕 $100/盒)>
所有的澎湖特產來說我最愛吃的就是黑糖糕,
深褐色的糕點上頭灑著些微芝麻,口感香Q帶勁,不甜膩,
真是美味極了,只可惜在我拍照時,黑糖糕還不在我的手上,
因為未求新鮮,明天上飛機前才要去拿呢(笑)。
<泉利糕點(鹹餅、紫菜酥、海苔酥、海苔花生糖 共$840)>
泉利糕點可是澎湖的老店,
也是每次若要買這些伴手零食時,必選之店‧
<大信海產行(小卷片 $150/包)>
這間點是很古早的店呢,
這家真的做的很好吃,
鹹鹹的滋味搭配一點淡淡的細微辣感,
況且做成片狀卻用碳壓的方式有網狀的感覺,
口感十分的不同。

<大立花枝丸($100/包)>
大立花枝丸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花枝丸呢,
從澎湖的這個海鮮特鮮的城市,
可想而知,從這裡產出的花枝丸是多麼的好吃阿。
PS.分享好吃秘訣,大立的花枝丸要將外表炸成金黃,
酥酥脆脆的外表搭配內在的鮮度,真是無法形容的美味阿。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程很滿的一天,今天也玩的特別疲累。
《觀音亭》
第一站,姨丈先帶我來看看白天的觀音亭,
日夜景致給人的感覺,我想是差很多的,
夜晚的觀音亭或許是因為有七色彩橋的點綴,因此給人股浪漫的感覺,
而白晝的觀音亭因為一片一望無際的海洋,給人一股舒爽的視覺感觀,
雖然才五點多六點,已經有很多人在那揚帆、衝浪及晨泳。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很好,太陽雖然很大,但風也很大,
我在房間做運動,結果做到睡著,
原因是,一早我就將窗戶開的大大,讓涼風吹進我的房間,
太舒服,我睡著耶了。
今天的行程是當個澎湖人(笑),
因為今天早上沒出門到任何景點去,
沒關係我本來就走FREE路線,
中午吃著海鮮料比米還多的海鮮粥,
而所謂的海鮮指的是魚、花枝丸、蚵仔、澎湖絲瓜還有螃蟹,
酷耶,粥裡有螃蟹,我可是很久沒吃螃蟹了說,
整個就是好吃,我可是一連吃了兩個碗公的粥呢(我果然要胖了ˊˋ)。
晚上,吃了玲惠姊買回來的肉羹麵,
雖然調味對我來說有些重,但不過一會兒的時間,
我就把它給解決了,可見那碗麵也是很好吃的讓人難以抗拒。
吃飽了,姨丈帶我去逛觀音亭及海港的夜景。
我不知道是什麼海港,但是海風陣陣吹來,很舒服的,
今天我頭痛了一整天,但吹著陣陣海風及呼吸著乾淨的空氣,
什麼頭痛阿,早就離我有九霄雲外之遠了。
《觀音亭》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由於我怕太陽,而澎湖的太陽又不是普通的"熱烈",
特地四點多就從睡夢中醒來,五點半時姨丈就帶著我去一些景色很美的地方。
《蛇頭山》
聽說桃園有個虎頭山,沒想到澎湖也有個蛇頭山,
第一站來到了蛇頭山,大海和綠地是我對這個地方的第一眼印象,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6月30號早上十點半,我獨自一人出現在松山機場,
十一點復興航空,前往馬公的飛機,不同以往的和媽媽一起回澎湖,
今年,只有我一個人回來。
到馬公時,由於飛機誤點,我到馬公並拿到託運行李時已經十二點多了,
正值馬公最熱的時期,好吧,也只能乖乖的待在姨丈家,
到了晚上,就和姨丈、玲惠姊和兩個小姪女,一同去吃海鮮小火鍋。
《菊島之星》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餐廳名稱:傑黎安歐陸創意餐坊
地址:北市內湖區江南街71巷2號1樓
公休日:週一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閒來無事,替老媽去領信件,
經過了位於東湖國小附近,花蝶旁邊的這間"越南美食小館",
其實這間餐廳,已經從新改裝一次了,改裝前我也去品嚐過,
只是當時因為我覺得服務態度很差勁,就再也沒去光顧了,
但今天卻被他的新菜單以及新氣象給吸引,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寫食記了,今天要寫的餐廳是位於台北市區靠近捷運大安站的奧瑞岡Oregano義式餐廳,
目前,店內有兩種商業午餐的類別,分別是
$240+10%---湯、麵包、義大利麵、飲料、甜點
$400+10%---湯、麵包、主菜(肉類)、飲料、甜點,
和君憶及小霈三人都是選擇義大利麵套餐,並且另外加點了一份凱隡沙拉($140)。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與昨天,和同學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開始我們的旅行計畫,
起點是中壢火車站,而我們的目的地是嘉義,
可能是因為寒假起跑的關係,我們在去的路程是沒有買到車票的,
一行人沒有座位,卻還是難掩雀躍的心情,
而我,一早就被餵兩塊蛋糕,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媽去位於南京東路上華航斜對面的甜橘牛排餐廳和阿姨用餐,
以前已經有吃過洋蔥餐廳,所以就想選擇另外一家餐廳來嚐試看看,
便選定了這家和洋蔥的類型是差不多的甜橘牛排餐廳。
首先我們三個人的沙拉,分別選擇了:和風、凱薩和義大利,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了好久,終於要寫這篇食記了。
這是一家位於內湖區江南街巷子裡的店,
從外頭看到的第一眼印象就覺得它應該是屬於高檔價位的店,
沒想到從$190~$250的價位都有,
這家店提倡健康飲食,
在肉類和蔬菜的比例上,與一般的店有所不同,
我和媽媽各點了一個套餐來食用。
首先上來的是湯,
這道"什錦菇清湯"有股清香的味道,
淡而濃郁的巧妙味道,對我而言,我很喜歡。
在來是前菜,
一邊是現在火紅的"寒天佐小黃瓜"另一邊則有"特殊醬料佐蔬果",
一般而言,我不是很喜歡是這樣子的東西,
可他調出來的,就是讓人胃口很開。
接下來是沙拉,
雖然份量不大,但的確十分健康。
老媽的"優格豬排+南瓜義大利麵",
豬排出乎意料的嫩,搭配上優格,
將原本該有的油膩的去掉的,
十分的爽口。
至於南瓜義大利麵,我個人覺得比我的飯好吃啦。
我的"羅勒海鮮+飯"
他的羅勒海鮮很清淡,且不油膩,
有點像是乾煎在去稍微灑些鹽上去,
蠻健康的一項餐點。
其實我忘記飯的名稱了,
他的飯很特別,裡面好像參雜了很多東西,例如:松子、馬蹄…等,
但就我個人喜好來說,我比較喜歡媽點的"南瓜麵"。
甜點是"榛果奶凍",
榛果香味十分濃郁,奶凍甜而不膩,
喜歡甜點的,不妨去試看看。
店裡還有自做的"果醋",
我是個不喜歡喝酸的人,
但它的果醋很順口,還在我接受的範圍內。
飲料方面,
我點了杯"奇異果蘋果汁",
老媽則是"葡萄優格"。
天使雅廚的果汁都是現打製作的,
所以嚐起來很新鮮,而且還頗大杯的,
我感覺吃一整個套餐下來,
其實還蠻飽的,以女生來說,
男生可就不敢保證了,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