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真的比起一個人來的好嗎?
這是在最近不少友人對著我說想要一個另一半陪伴時,讓我想到的問題,
兩個人呼吸會比較甜?還是吃飯會比較香?
有時候一個人只是孤獨,而兩個人卻會是寂寞,
或許有人會說,就是為了要排解那些孤獨寂寞才會選擇在一起,
但,之中彼此又做了多少的改變呢?
會有人反駁,說會有什麼改變,
我會說,別傻了,當你決定和另外一個人在一起時,你就已經在變了,
從想法、習慣,到作息以及規劃,種種的一切,開始為了遷就彼此而做出了變化,
這樣還能說,沒有改變嗎?
我想兩個人就想黑咖啡和奶精一般,將奶精倒入其中,就開始產生了化學變化,融合成為一體了,
沒有改變,誰信啊?

有時候,一個人擁有自由,是無庸置疑的,
但當成為兩個人時,是不是就被牽絆住了?
和朋友出去,必須先報備,
遇到特定節日,還要空出時間只為了陪伴那個他,
這樣比起來,兩個人好像比起一個人來的複雜,
若要我選擇,我還寧願就這樣一個人的單純,
雖然會有點孤獨,雖然凡事得要自己來,雖然難過時沒有一個肩膀可以依靠,
還有很多很多的雖然,卻都比不上那種不自由帶來的禁錮感覺,
我討厭被牽絆住的感覺,更討厭被禁錮,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的意義如此,那何必呢?

一個人。兩個人,或許各有各的好,
但若問我要一個人孤獨還是兩個人寂寞,
讓我寧可選擇一個人孤獨就夠了,
因為還要顧慮那些盤根錯節的事情,真的太累了,
人生中應該還有更多需要我們去實踐去思考的事情,
或許等待緣份到來,比起現在汲汲營營的尋找來的好的多,
那,就等待吧,
若真的遭到月老遺棄,那就算了,因為人人有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