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 都只會有一個你
縱使 你是個雙胞胎 你的另外一個 也是不盡相同
或許 真的影響人類特質的 只有環境

我承認 我不是一個想法成熟的
或許 年幼天真的我 反而比現在的我成熟
記得 以前有朋友問我 
當某件事情發生了 你會先替自己想 還是替別人想
我清楚的記得 那時我的回答 是後者
但 我也知道 若是現在 再問我一次 我則會毫不猶豫回答前者
因為時光的摧殘 環境的潛移默化 現實的荼毒 
我們誰也不願意吃虧 誰也不願意輸給誰
只想留給自己 有利的 把不好的 不利的 留給別人
大多數的人 都是這樣吧?
因為誰都明白 太古意老實的人 只有被欺負的份
而誰也不會有想拉人一把的念頭

可能 這個社會病了吧? 所以造就了這樣的價值觀
造就了 只會替自己想 而忘了替人想
也或許 仍有替人想的人 
但 不是太過幸福的溫室花朵 要不就是不懂人間疾苦的人
因為 他們不需要太過庸碌 不用為五斗米折腰
所以 有時間替人想 有資格不再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