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淅哩淅哩 嘩拉嘩拉 雨下來唷~」
最近 總是陰雨不斷,使我想起 一段屬於我和父親雨中的記憶
老實說 我對「父親」這個名詞很陌生,或許是因為,
在年紀很小時,就失去了他吧,就算是據說他生前最疼愛的就是我,
不過,對於這段回憶,卻每次在外頭,下著滂沱大雨時,一再浮現。

其實,對於父親,我真的沒有什麼映像,甚至連他的樣子,對我而言
都是模糊的、空白的。唯一有的記憶,就是他對我的愛護疼惜。記得
那個雨中的故事,是這麼樣的,外頭正下著雷聲連連的大雨,甚至就
連雨水打在皮膚上,都會感到疼痛,不記得為什麼,在那樣的大雨,
我和父親倆,還要出門去。只記得,父親一手將我抱起,一手拿著黑
色的大傘,小心翼翼的撐著,就怕我會被這可怕的雨水打傷,甚至,
不顧自己是否會被雨淋濕,只是這樣一直把傘,撐在我的頭頂上。

這段往事,總在外頭大雨不停,雷聲不斷時,讓我想起一次又一次,
撇開家庭環境或是種種經驗不提,我也不過是個20不到的孩子,我
不否認,其實我是渴望有一個正常的家庭的,我不太了解人家的家中
,有著什麼樣子的氣氛,我只明白,我們家似乎不管怎麼樣,都好像
多了些什麼,或許那玩意兒,稱之孤寂。

是孤寂總在下雨時分,提醒著我這段往事的存在。
是孤寂總在夜深人靜,提醒著我缺了一角的幸福。
卻也是孤寂總在我害怕雷聲大作時,伴我入睡。
卻也是孤寂總在我獨自一人在家時,伴我回憶。

若說雨中的回憶有個名字的話,我想,那名字也叫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