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夜裡,又憶起了曾經瑣事,有開心的,卻也有傷心參雜。
人,是不是奇怪的動物,總喜歡在夜深人靜中,胡思亂想些雜七雜八,庸人自擾。
明明是這樣清楚的知道,卻還是不由自主的往思緒飄去,
應該說,因為人是渺小的,所以當面對很多事情時,唯有無奈,
我卻無法面對這些無奈,總選擇往逃避走去,當個逃兵,
或許因為不安,或許因為倔強,所以害怕失去,所以乾脆逃避。

我想我是"花樣"裡的金秀伊、"剪刀"裡的韋琪祥、"生日快樂"裡的小米的綜合體,
明明是那樣的在乎,明明已經受到傷害,卻還是那樣擺出一副無關痛癢、毫不在乎。
明明是那樣的孤寂,明明是這樣的疲憊,卻還是那樣強逼自己堅強倔強、努力大笑。
明明是那樣的不安,明明是那樣的不捨,卻還是那樣硬要自己心口不一、欺騙自己。
該說自己死鴨子嘴硬嗎?不,應該說自己只是不安強於一切罷了,
只是為什麼如此,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摸也摸不著,看到如此的自己,連本人都討厭。

剛剛,回覆故人的留言,不知不覺的,一股腦兒批哩啪拉的回覆,到達了回覆上限,
老實說,再次看到留言,是充滿訝異驚奇的,以為只會就此打住,不再有下文,
對於任何情感,我都很在意,也都在心中有不同的份量,只是對於那段"停於往昔",
不捨與不甘是我為那段"情於往昔"打的標記,快樂大於痛苦是我做的注解,
眼眶熱熱的,鼻頭酸酸的,不過只是剛剛,但我已經記不得我是怎麼回覆的,
只是任憑手指將思緒一個字一個字給敲上去,敲完後有輕鬆些卻也多些沉重,
如此兩極的反應,或許也是一種無奈之感,而對於難以放下的,似乎也只能無奈,
但又能如何,有時牽制人的,不只是心中的陰影,還有外在的因素來束縛。

一個失眠夜,卻讓人這樣胡思亂想,想著這些無解的問題,到底有什麼用?
既無法修改結局,也無法刪除回憶,或許就像某個MV的口白一樣,
『時間,可以忘記一切,包括想忘及不想忘的。』
或許,真的只能依靠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