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多數的人對於幸福的定義是怎麼樣的,是過著很好的物質生活?還是有著很舒適的環境?
對我而言,只要依舊可以望著媽媽的背影就是我所擁有的一種幸福。

        小時候,總是不諒解媽媽總是工作的很晚,要不然就是把我放在親戚家寄養,當時的我不能理解,
為什麼媽媽總是忙碌,為什麼人人是回家和爸媽度過每個夜晚,看著電視說著白天發生的事,而我卻像
是回到民宿般的親戚家,雖然有著關心卻總感到陌生。

        長大後,我才明瞭死亡是怎麼樣的一件事。死亡,意味著愛你疼你的那個人,永遠不會起來摸摸你
的頭,說著:「你永遠是我最愛的小公主。」,永遠不會抱起你,說:「乖,不哭不哭,再哭下去就變
成醜小鴨了。」死亡,不只帶走了我的父親以及一些回憶,還會剝奪僅剩的和媽媽相處的時間。是的,
因為父親的去世,所以媽媽就得肩負起家裡經濟的重擔,早上打一份工,晚上兼一份差,這幾乎是這幾
年來的固定模式,沒到三更半夜,絕對不會有鑰匙轉動門把的聲音,也不會有深怕將我吵醒,而小心翼
翼將紗門打開的聲音。也因為如此,和媽媽見面的時間,少之又少,因為受到時間地捉弄,根本也見不
到面,即使我們的距離只有短短地兩扇房門。

        為什麼會說,可以望著媽媽的背影,算是我擁有的幸福呢?因為我已經失去看著父親背影的機會,
這麼多年來,早也對父親的印象模糊了起來,但好在我還看得到媽媽的背影,還可以將媽媽牢牢的記在
腦海之中,或許是一頻一笑,或許只是一個背影。        

        媽媽辛苦了這麼久,現在我二十歲了,也說明著,媽媽辛苦了十幾年,媽媽不也受著無情的時間影
響,一步步邁向年老,不曾停止?我還可以這樣望著媽媽的背影多久?這個問題在心中留下了問號,而
我卻也自私的希望這個問題永遠不會有解開的一天,我希望還可以看著媽媽很久很久,久到不能用分分
秒秒來計算,既使只是看著背影,我也滿足,已經失去看到父親的背影,我怎能去想像連媽媽的背影都
看不到呢?在父母眼中,小孩永遠是小孩,而我,卻希望自己永遠是媽媽的女兒,只是長大了,反倒不
如單純孩子天真的對父母說出那句我愛你,長大了,越不懂得怎麼對媽媽表達自己從沒降溫的愛,可是
「媽,我真的好愛你。」這句話,永遠都在心中,永遠都不會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