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天氣真好。』這樣子的天氣,實在很難去想像剛剛還是大雨滂沱的情景,
每次,只要雨停下,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雨過天青的樣子呈現,
總會讓我想起那個女孩,那個叫做雨青的女孩。

總是不由自主的,在放晴之後,想到她,
雨青,是我國小的同學,在那時她,也是我的好朋友吧,
為什麼加了一句這麼疑惑的語句詞?
一來是因為年代久矣,一來經過如此久的失去聯絡,
也無法確定她是否還記得當時的那個我。
別說是她,就連自己,縱使時常會想起這個名字,
卻也不太記得她的容顏,連彼此相處的點滴也只有絲毫殘缺的記憶。

記憶中,她瘦瘦的,大概是三四年級吧,我們分配到了同一個班級,一起玩耍,一起聊著兒時的純真話語,
還記得,五年級分班,沒和她分到同個班級,挺失望的,更別說之後她們家移民國外,那斷了音訊的感覺,
都斷了音訊,卻還是將她的名深深記於心中,或許她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寶貴的記憶吧。

雨青,想念她的方式,就是在大雨過後,對她的名字做點須臾的回憶,
因為,這已經是個兒時的記憶了,誰都無法肯定,孩子的記憶有無出入,
但無論如何,對我而言我確信這個名字很重要,重要到每次的思念都是如此的震撼內心,
總在大雨過後,想著她過的好不好;總在大雨過後,想著她還記得自己嗎?
還有很多的總在,卻都找不到答案,
一個在大雨過後,總勾起我思念的女孩,
那個女孩,叫"雨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