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愛妳
  小時候,學校的作文題目總不外乎寫些“我的家庭”、“我的媽媽”、“我的爸爸”……等題
目,老實說,那時的自己總不知道那有什麼好寫的?有什麼好值得歌頌的?為什麼總要寫這些題目呢
?這樣子的問題,總在要寫作文時,在心中問上千百遍。記得有一次,老師說要上台朗讀自己所寫
的文章,題目就是”我的媽媽”,我呆呆的站在台上,不但一個字也說不出,取而代之的是我的淚
水,望著那制式的文章,我明白那根本不是,不是我的媽媽。
  我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小孩,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便去世了,所以只有母親拉拔我長大,直到現
在。只是,小時候母親為了多賺點錢養活彼此,便把年幼的我寄放在別人照顧,我永遠記得,在高
中之前,一個禮拜可能見不到母親一面,甚至是一年見面的次數,十個手指頭都算的出來,就當時
的自己而言,”母親“是個很令我高攀不起的名詞,沒有太多的情感,沒有太多的愛與不愛,剩下
的只有不停的羨慕和忌妒,羨慕別人的媽媽在身邊,忌妒別人的幸福家庭。回想起來,那時的自己
可真是愚蠢、不懂事啊。
  友情,是要靠時間慢慢培養的,愛情,是要靠友情漸漸沉澱的,但以上兩種感情都是易得也易
失的,唯有親情,是這輩子不能割捨也割捨不掉的。以前,會學著欺騙自己,欺騙自己沒有母親在
身旁也無所謂,但,最近幾年正式和母親同住時,才漸漸開始會恐懼,恐懼母親一旦消失,自己會
無法承受。這就是我和小孩子時期不一樣的地方吧?我開始懂得正視自己的心,渴望得到母愛。在
母親身上我學到了很多,縱使我們生活的時間不如正常家庭那樣的多,但我學習的卻比別的孩子多
。記得莎士比亞有句名言“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選擇繼續生存或死亡
,真是一個難題”,在母親的身上,我看到了她的堅忍與辛勞,她不斷努力的選擇生存下去,就這
點,她就是在我心中誰也無法取代,也取代不了的偉大母親,她用她的生活讓我學到了更多。
  我是一個把話藏在心中,打死也不會說出來的人,我從沒對我的母親說過我愛你、謝謝你之類
的話語,但其實早在心中,早就說過了幾千遍、幾萬遍。隨著我一年又一年慢慢的成長,這是否也
意味著母親也漸漸衰老了呢?會不會我現在不說,以後就沒機會親口對她說了呢?這個答案,我希
望是永遠的無解,我不是不了解愛要及時的道理,只是我也明白,即時的愛早已存在我和母親之間
,而我,仍不會對她親口說出什麼感激的話語,但母親節將至,我希望可以藉由這篇文章,將自己
對母親的祝福,傳達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