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的該好好的學習去珍惜,以及去珍惜身邊的一切,
我想,所有會在身邊的人、事、物,必定都有它的意義,
也是上天給我們的恩賜,要懂得珍惜,更要懂得去珍惜。

有時候,人常常憑直覺行事,卻忽略了身邊了一些細節,
因此,總在不經意間,遺失了生命中一些重要的小事物,
雖然,是小事物,卻是重要的,極具意義、不可或缺的,
只是,往往等到意會到時,我們都已經永遠的失去它了,
那些小事物會是些什麼樣子的東西呢?

可能只是個從小陪伴現在卻破舊不堪被棄置的娃娃玩偶,
可能只是張無意間拍下來甚至沒看鏡頭的老舊泛黃照片,
可能只是件徒留遺憾後悔想做卻永遠來不及完成的約定,
可能只是段因為誤會而決裂的友情或愛情甚至任何情感。

或許,還有很多很多,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怎麼表達,
畢竟,人生當中的某些事物,是難以言語去比喻表達的,
有時候,當我們失去了那些東西時,還會學著欺騙自己,
試圖,讓自己好過些,企圖,隱瞞自己已經失去的真實。

只是,無論與否,謊言依舊是謊言,事實仍舊已經存在,
開始認定一件事情,若不把握當下珍惜現今擁有的幸福,
請問要等待何時?是等到失去那刻,還是等到後悔那時?

當失去了,無論如何挽救,卻還是只能說句:「失去了。」
失去後的不捨遺憾後悔,失去後的悔恨哀傷、悵然若失,
卻都只因為不懂的去珍惜,不懂的好好保留,傷感湧然。

所以,我要說的是,好好珍惜週遭事物,多陪陪朋友家人,
過去失去的已經回不來了,現在及未來的卻還等著被珍惜,
不要再替失去找藉口,不要再說失去某些事情感到很遺憾。

想說謝謝,我的家人,沒有放棄我,縱使我很不懂的珍惜。
想說謝謝,我的朋友,總包容的我,縱使我很會耍小任性。
想說抱歉,失去的朋友,原諒不懂珍惜,使得用分離收場。
想說抱歉,『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朋友,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