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幸運草(四)
阿勇跟多佳子看完電影,也沒有再去哪裡,阿勇就直接這樣回家去了。當阿勇回
到家裡,母親的咆哮聲又傳了出來。阿勇嘆了口氣,母親從飯廳那衝了出來,他
一看剛回到家的阿勇,馬上哭喊道「阿勇!你爸爸已經不要我們了!」
父親也從同一個地方走出來,他鐵青著臉,呆滯地看著阿勇。
阿勇扶著看似要暈過去的母親,他看著父親「爸…」
這一幕,好幾次在阿勇的面前上演,好幾次,阿勇也想跟母親一樣對父親大叫,
可是他做不到。因為面無表情的樣子,也許就是爸爸在道歉、後悔的樣子吧。
這是一個人間地獄嗎?如果,父親沒有跟母親結婚,如果,沒有生下三片葉子的
自己就好了…。
「阿勇,我絕對不會不要你們的…」這一次父親開口說話了。
「爸,那那個阿徹會要我們嗎?媽就是在擔心這個!她擔心阿徹繼承了公司,就
會把我跟媽給趕出這個家呀!爸!」
「阿徹…不是那麼壞的孩子。」
「爸…」
「阿勇,三方面談是明天對吧?」
「嗯。」
父親又再度沉默,母親還是倒在自己身上哭泣。阿勇想起剛剛多佳子在電影院裡
的笑容,他覺得好累,為什麼自己在笑容的背後,還要承擔這些。

三方面談,是高二升高三學校要為各個同學的走向來安排最適合同學的學習方式
而舉行的。家長、學生跟老師的面談。

阿勇、阿勇的父親跟老師坐在已經排成像在面試時一樣的陣型,在教室裡。
「我的兒子平常承蒙您照顧了。」阿勇的父親鞠躬,老師隨及呼喚阿勇跟阿勇的
父親坐下。
「中原同學以後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呢?」老師問
「希望能進企業管理吧。畢竟,我想要繼承父親的公司。」
「企業管理呀…很多學校都有,如果中原同學不管學校好壞,應該是能考上的。」
「是。」
三方面談,阿勇的父親並沒有給太多的意見,只是默默的在一旁聽老師說著阿勇
最近很努力在念書,也不再填錯格子了。還有阿勇自己想要繼承公司的意願。
結束後,阿勇跟父親走在走廊上,父親低聲地問著阿勇。
「阿勇,你真的是出自自己的意願想要繼承公司嗎?」
「也許,是為了媽吧。我不想要媽難過。」阿勇說著,感覺他的語氣中帶著點猶
豫和無奈。
「阿勇,如果你真的不想。就不要勉強自己了,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吧。」
「爸!你別把話說得那麼好聽!我知道你是想讓阿徹繼承!你上次不是也說了
嗎!?」阿勇不知不覺聲調變大,他看著父親。
「我…其實並不願意你們兩個勉強自己去繼承我的公司。阿勇,阿徹跟你不一
樣,他很有意願。我只是想,如果你真的不願意,就不要勉強自己。況且,你也
不太喜歡念書不是嗎?」
「我不是已經很努力讓成積變好了嗎!?爸,如果那個阿徹真的是個那麼好的人…
我可能還無所謂,可是你有想過媽的心情嗎?!」
阿勇的父親又低頭不語,這時從走廊的轉角那,翔生轉進了同一條走廊。
也許是因為聽到有人靠近,阿勇跟阿勇的父親都回頭看向翔生。
翔生冷靜地看著兩人,正當阿勇想要叫翔生的名字的時候,卻聽見身旁的父親以
極為細小的聲音低語著「阿..阿徹?……」
阿徹?父親,是在叫翔生嗎?阿勇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停下腳步的翔生,他感覺
自己胃裡的東西好像都要傾倒出來。
「阿徹…你怎麼會在這?」阿勇的父親聲音顫抖著、他皺著眉看著眼前這個兒子。
「爸…」當翔生對著自己的父親叫爸的時候。阿勇已經完全明白這一切了。翔生
就是阿徹。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現在叫做翔生。
「翔生…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你會是阿徹?」
翔生冷望著站在自己父親身邊的阿勇,他跟平常對阿勇那般親切不一樣,他以極
冷淡的語調說「三方面談結束了嗎?」
「阿徹…原來你是轉到這所學校來了。但…為什麼不告訴爸爸呢?」
「哼…是為什麼呢?爸?你知道嗎?」
翔生不只語調不一樣,連平常溫和的表情也沒有了。他像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站
在阿勇面前,而這個人就是阿勇的弟弟-中原徹。阿勇沒有說話,他只是默默聽
著爸跟翔生的對話,如果是平常的阿勇應該早就大罵出來才是。
「阿徹..你這是為了什麼?我一直以為當時你要求我換名字…只是你不想再認我
這個爸了….但你為什麼要….要轉來阿勇的學校。」
「我只是想跟中原勇擁有一樣的東西呀。不行嗎?」
「翔生 ….你這傢伙…..」阿勇握著拳頭,他實在受不了翔生這樣傲氣逼人的感
覺。
「那麼,我先失陪了。」翔生鞠了躬轉身又從剛剛那個轉角走離開。
「他分明是故意來的」阿勇道,他看看身旁的父親,比跟平時跟母親吵架的時候
臉又更加青綠色了。
「爸……..」
「我沒有想到,阿徹他會……他說要改名字,找我的時候…原來只是為了要接近
你嗎………」
「爸……」
「阿勇,也許你對了。阿徹並沒有我想得那麼好。」
阿勇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話去面對父親,因為連他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翔生。
把父親送走,阿勇在校園裡的一角又遇到了翔生。
「中原…翔生嗎?原來你就是阿徹,我早該猜到了。你為什麼要接近我?」阿勇
道,他看著翔生,同時想起了翔生縫著文化祭布幕的背影。這麼好的一個人,怎
麼可能是那個想要奪取他家裡面幸福的阿徹。
但是翔生現在臉上冷淡地表情、還有自信的微笑、不,他也許一開始就不是那麼
好的一個人,他一開始的個性就是為了想要接近他而裝出來的。
「為什麼?這種白癡問題…你奪走了本來我應該擁有的東西。我理所當然要全部
要回來呀。」
「翔生…」
「你喜歡打球?我就要比你更厲害,我學習你的筆跡、接近你的生活、我要擁有
所以你擁有的東西,不,擁有還不夠,我要全部奪回來..本來屬於我的東西。」
「…..」
「可是我要奪得你心中的好朋友位置可是花了我好一翻力氣呢…你還記得文化祭的布幕嗎?」
「……..」
「你知道為什麼我不加入籃球隊嗎?因為沒有你,那些就不重要了。」
「原來是這樣喔」
「不過我好擔心你不要繼續爸的公司呢,還讓我費了心思讓星野去教你,真的很
累人呢……….」翔生邊說,邊看著自己的手。
「翔生..我是把你當這麼要好的朋友…」
「我可是很恨你喔,中原勇。」
「你可以恨我,可是把別人拖進來很爛吧!星野多佳子也是…山下莉由也是…不
關她們的事吧!」
「那,阿勇,你知道我最想要你的什麼東西嗎?就是你的幸福啊。」翔生說,然
後用鄙視的眼神看著阿勇。但是他的眼波中,好像閃著藍色的波光。
「你這傢伙!!!!」阿勇已經聽不下去了,他只覺得翔生心裡早被黑暗給吞
噬,他舉起拳頭正要往翔生的臉上毆下去。
「阿勇!!」星野多佳子衝了出來,她用力的抱住阿勇舉起的手,不讓他的拳頭
揮在翔生的臉上。
「阿勇!不要打他!他沒有錯呀!」
「妳!!..他哪裡沒有錯!?他利用妳!妳怎麼那麼笨呀?」
「翔生他也是有很多事呀!阿勇!你要體諒他呀!!」
「那妳怎麼不體諒妳自己!不體諒我呀?」阿勇邊吼著,還是想要揮拳在翔生臉
上。翔生還是那自信不已的笑容,他看著奮力想阻止阿勇的多佳子還是絲毫沒有
動心。
「算了。」阿勇放下自己的手,「你以後有什麼事就衝著我來呀!不要再找多佳
子跟山下莉由了!那天也是你故意叫山下莉由把事情都告訴我的!對吧?為什
麼要那麼做!」

「哼…因為,我已經受夠了當你朋友了呀,阿勇。」翔生說完,轉身離開。
聽著自己最好的朋友,聽著應該是自己弟弟說出這樣的話,阿勇的心情複雜地糾
結在一起。他很難過,也很氣憤。他應該對翔生說些什麼不是嗎?可是,他該對
翔生、該對阿徹說什麼才好呢?

「阿勇…」多佳子慚愧的看著阿勇。阿勇似乎並沒有要責怪她的意思。
「我早就知道你喜歡翔生了。我不會介意的。」他摸摸多佳子的頭,微笑著。多
佳子的淚水,滑落在臉頰上,她閃著淚光光的眼睛。

我那天幫阿勇做完作業之後,正要回家。翔生騎著腳踏車到我的身邊,他對我說
「要不要我載你回去呢?」。我猜那時候的自己臉上一定紅通通地。之後,每天
放學翔生總是會載我回家。我喜歡上了翔生,雖然他的臉上總是沒有什麼表情。
雖然他的笑容永遠只展現給阿勇看,但是我還是喜歡上了翔生。

但有一天,翔生載我回到家,他就在我家的門口對我說。
「星野,妳喜歡我嗎?」
「嗯」我紅著臉,我當時以為翔生也是喜歡我的。
「如果妳願意接近阿勇,還能跟他交往的話,也許我會考慮跟妳交往吧..。」
「這…翔生…為什麼?」當我問翔生為什麼的時候,他的眼神又更顯得冷漠灰暗
了。「妳不要管那麼多。」

這種不合理的條件,我本來以為我不會接受的。但是當我看著那時候蹲在地上縫
著布幕的翔生,還有一心以為翔生是在幫自己的阿勇,我居然也坐在阿勇的身邊
開始幫他們縫起了布幕。

翔生就像有計劃性的一樣,那天中午他告訴我,要是能教阿勇讀書,阿勇一定會
愛上我的。我只是無法拒絕翔生吧?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翔生呀,所以我告訴阿
勇,我會教他功課,然後我們就這樣持續幾天都待在教室裡面,有時候翔生也會
來看看我們。
我總是很疑惑,為什麼翔生要我那麼做?
直到那天,我們在海邊放煙火,翔生的手被燙到了。我著急地看著他被燙到的手,
卻在一瞬間,我發現了他左手無名指上,黑色的四片葉胎記。我馬上想起了阿勇
手臂上三片葉的胎記,還有阿勇曾經提到那個擁有真正四片葉胎記的阿徹。
翔生就是阿徹。
雖然只是一瞬間,雖然當下翔生很快的把手給抽離。但是我卻都明白翔生要我做
什麼了。他想要讓阿勇難過。想要讓阿勇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喜歡上自己的弟弟。
翔生在騙我!他根本不可能會喜歡上我!他不可能會跟我交往!翔生對阿勇的
一舉一動,都只是為了要奪走阿勇的一切而已。

當我發現了這件事,我再也不想要成為翔生手裡的一顆棋子。所以我不再乖乖聽
他的話。我想要幫助阿勇,我不希望阿勇跟翔生之間只有仇恨。當我看著翔生對
阿勇的好,我可以感受得到翔生內心複雜的情感。那一定很難受吧…。

三方面談放學後,翔生下意識的來到中原家,他看見在圍牆柵欄裡的阿勇的母
親。阿勇的母親正澆著花,看起來很沒有精神。她看見站在柵欄外的翔生。
「年青人,你也喜歡花嗎?」
翔生沒有回話,他只是靜靜地看著阿勇的母親。然後他想到自己的母親也很喜歡
種花。可是現在在這個房子裡的卻不是自己的母親。
「呵呵,年青人,你知道為什麼我要種花嗎?因為我想要變成她呀…我老公所愛
的人…其實我真的很愛我老公,就算他不愛我也沒關係。我還是堅持要嫁給他….
可是我卻讓一段美麗的戀情結束了。」
「如果不是為了我兒子,我也許不會再堅持什麼。我只是不希望我兒子被趕出這
個家門。我一直以為只要我生了一個兒子,他就會回頭看我,可是阿勇的手上..
偏偏是三片葉的胎記。…」阿勇的母親邊說著邊流下了淚來。
這讓翔生感到很不舒服。
「你不應該把自己的兒子當作留作丈夫的工具,你有真的愛過你兒子嗎?」翔生
有點生氣,他忘著阿勇母親的淚,頓時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憐的婦人。
「年青人…你…,你是……你是阿徹對吧?」
「…」
「我記得你的臉!我偷偷跟著丈夫,剛好碰到了你母親去世,我看過你.. 阿徹,
一個多眼睛明亮的孩子…..阿徹…」阿勇的母親走進阿徹,她將手深出柵欄,但
是她摸不到阿徹,可是她還是想要盡量的摸到阿徹。
「阿徹….你說的對,你跟阿勇跟這段糾葛沒有關係…是我對不起你還有你母
親,雖然我知道明明應該擁有幸福的是四片葉的你,但是…我不想要失去阿勇,
也不想要失去現在的一切呀!!阿徹….原諒我…..原諒我…….」
翔生看著眼前這個淚流滿面、還不知所云的婦人,他靜靜地流下淚。沒錯,他的
確擁有了四片葉,可是這根本不代表什麼。仇恨根本也不代表什麼,他想起母親
的淚水,想起母親去世的那一天,也向他道歉著。
所以的人都向他道歉,包括了父親。是他自己不接受的,他不接受母親的道歉,
所以才害死了母親。阿勇一點錯也沒有,只是翔生他不知道該怎麼把心裡的怨氣
給發洩出去,所以他只能以這種向阿勇報復的心態來面對一切。

這時,阿勇剛好也回來。他看見在哭泣的母親,他衝了過去,他對翔生大罵道
「不準接近我媽!你對他說了什麼!」
「阿勇,別罵他。他沒有錯呀」
「你走呀!」
翔生停不下自己的淚,他皺著眉看著眼前這個生氣的人。
「走呀!翔生!」
翔生轉身,他又轉頭看著這對抱在一起的母子。他突然覺得恨這種事,真的很累。

父親看見阿勇把母親扶進家門。他擔心地問阿勇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跟翔生有
關?
「翔生就是阿徹這件事,可以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很恨阿徹
這個人,可是我知道翔生就是阿徹後,我發現自己並沒有那麼生氣…。也許是因
為翔生他真的是個好人吧,我相信那些溫柔是裝不出來的。」
「阿勇…」
「爸,你說的對。翔生比我優秀很多,又聰明。而且他才是真正有四片葉的孩子。
他才是真正爸的兒子,他才應該繼承公司。像他那麼好的人,不應該被仇恨給佔
據。」
「阿勇,你也是我真正的兒子呀。我根本…不在乎你身上是幾片葉。」
「爸…」
阿勇笑了,他看見爸的淚水,他知道爸很愛翔生的母親,當然爸一定也很愛自己
的母親吧。還有爸他…一定也很愛翔生跟阿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