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看不清自己的文筆介於優劣間,還是高於優低於劣,
對我而言,寫東西不是一個興趣嗎?
常常會聽到友人稱讚我的文筆好、文筆不錯,
但事實上我卻反覆的審問自己這件事情的真實性,
常常覺得我寫出來的東西一點價值也沒有,
因為我都覺得我在鬼打牆,
縱使曾在徵文的比賽中或是作文的比賽中,
無心插柳的獲得了些什麼,
我還是覺得,我文筆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好,
這也是為什麼,其實我很討厭高調的去參與些什麼的原因,
因為我明白,好的不是我的文筆,而是我付出的感情。

我從來不曉得怎麼樣去定義所謂的文筆好壞,
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文字呈現,
而我的週遭,也有不少朋友的文字作品讓我深刻,
像君憶他總是可以寫出一篇又一篇的小說,
而我也總是期待每篇新作的出現,
像雨潔,他那篇"心臟的抽屜",
裡頭的字句總是不時在我的心底遊蕩,
像小品,他的詞彙總和我有著相異的tone調,
所以常常我們合作寫些什麼,總會忽然的跳tone,
像fish,他的文字總有股純真無邪的味道,
而那也是我已經找不回的以往。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文筆,
所謂的優劣,根本也不存在,不是嗎?
文字是表達自己意念的符號,
就像有些文字很好笑,有些文字很哀傷,
有些文字賺人笑聲,有些文字騙人淚水,
其實無關那些文字,因為它們僅僅是些符號,
真正有關聯的,是那些撰寫人的感情,
有感情的文字,才能牽動人的心,
文筆在於優劣,而在於你付出了多少感情,
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