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聽了一門很有意思的課程,課程名稱是:愛情社會學,
其中最讓我吸引的部份就是,關於遠距離戀愛的部份,
可能是身邊也有朋友遇到這樣子的情況,能夠了解他們的不安,
所以當課題提到這塊層面時,理所當然的吸引我去仔細聆聽。

為什麼當愛情化作遠距離的情勢時,會讓人不安?
而真正讓所謂遠距離愛情化為雲煙的因素又是什麼?
單純的只因為距離遠近的影響?
有句話大家都聽過『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卻看不見我。』
看了這句話,有沒有一股恍然大悟,其實根本不是實際幾公里的距離,而是心境的轉變,
就像今天課堂講座上說的"遠距離戀愛的重點,不在距離遠近,而在於遠距離背後的意義。"
只是,人常常不誠實,所以拿了遠距離做了逃避的藉口。

誠實真的很重要,只是誠實是一個困難去付諸實行的,
人太過膽怯,不喜歡去面對現實,
我們習慣去找一個可以接受的藉口去做為理所當然的結果,
真的是遠距離扼殺了那段愛情?
還是根本就搞錯重點,才讓那段愛情隨風逝?
想要在路燈下找鑰匙也要確定鑰匙在路燈下,
同樣的,遠距離既然不是愛情的毒藥,那什麼才是呢?

遠距離愛情,最後不一定會分開收場,而在於你在那道選擇題中如何去做選擇,
如果一直被遠距離這個因素綑綁,而放棄去經營你的愛情,那不是可惜了得來不易的緣分?
如果一直掛意距離遠近的枷鎖,那凡事不就裹足不前,讓你難以向前,大步前進?
誰說遠距離是扼殺愛情的兇手?
我想,可以扼殺你愛情的,只有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