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失眠(新聞、網站)的人而言,能夠好好睡上一覺何其暢快!根據2006年文獻最新資料指出,女性比男性更易失眠,為男性的1.4倍。

尤其更年期(新聞、網站)女性,在體內荷爾蒙急速變化後,睡眠品質變差,至少5成以上飽受失眠困擾。

此外,醫師表示,更年期婦女、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及肥胖者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高危險群。

面臨停經前後更年期婦女,可能會在夜晚半睡半醒之際,突然全身像著了火一樣燙,即出現所謂熱潮紅現象,也會出現睡眠短淺、不易入睡、容易早醒,若是職業婦女更因此易影響日間工作。

北醫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楊曉萍表示,更年期婦女失眠常用荷爾蒙補充治療,如果仍無法改善,就會建議做睡眠生理檢查,此外,睡眠呼吸中止症也可能增加,伴隨失眠更會引發心血管疾病、血壓升高等問題。

易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女性,除更年期女性、還包括「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及肥胖者。

楊曉萍指出,肥胖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合併有睡眠中呼吸中止機率是一般女性的8倍左右。

「多囊性卵巢」是婦女常見的生殖系統內分泌疾病,約有50至70%病患為糖尿病(新聞、網站)體質,30至60%患者為肥胖者。

想改善失眠症狀,醫師表示除了藥物的治標之外,還可到醫院睡眠中心進行完整改善睡眠品質的團體治療,許多臨床經驗發現,透過認知行為、控制刺激因子、練習放鬆、及睡眠衛生教育的訓練多管齊下,對比選擇單一方式達到改善失眠更佳效果。

我也常常失眠呢,但我可還沒更年期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