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幸運草(完)
翔生就像是刻意躲著阿勇一樣,他再也不去找阿勇說話了。即使阿勇在班上還是
想找機會跟翔生說話,但是翔生會躲得遠遠的,一步也不靠近阿勇。
對於翔生的心情,阿勇知道翔生也許還是很討厭他吧,但是他該做什麼才能讓翔
生那排斥的心靈接受阿勇呢?

他們兩個跟多佳子,就這樣升上了高三。也像平常高中三年一樣,全班一起參加
了畢業旅行。
阿勇跟多佳子的感情可以說是與日俱增,但是多佳子還是喜歡著翔生。翔生自從
再也不和阿勇說話後,班上的人也漸漸疏遠翔生。連畢業旅行,都沒有一個人跟
翔生走在一起。多佳子總是心疼他,想要靠近他,但是翔生卻又露出為難的表情,
只好讓多佳子知難而退。
就在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多佳子把翔生約了出來。那天星空上的星星閃得
比平常還要耀眼。但是翔生的情緒還是相當低彌。
「翔生,你還在想著要報復阿勇嗎?」多佳子道,翔生還是那個表情,嫌惡、厭
惡、在翔生的臉上再也找不到其他的字能夠形容了。
正當多佳子想要再問翔生的時候,一陣尖叫聲從他們住的小木屋的方向傳出。天
空上面冒出了黑色的煙。翔生跟多佳子都驚訝地看著黑煙,「那裡好像是阿勇他
們房間!!」多佳子喊叫道,馬上往煙霧那裡跑去。
翔生也跟著多佳子跑去,老師、學生、所有人都站在燒起來的小木屋的不遠處,
幾個老師忙著打電話,還拿著滅火器,但是火勢很大,根本不是幾個老師能處理
的。
「真的是阿勇的房間!」多佳子又喊叫道。
「怎麼會…」翔生低語,看似相當的擔心裡面的狀況。
這時幾個男孩子從火燄中蹣跚的走了出來,他們哭著,看起來很難過。
「阿勇為了救我們!被困在裡面了!他叫我們先出來!!」他們大喊,然後叫幾
個老師快進去救阿勇。可是火勢那麼大,沒有人敢衝進去。不,應該說衝進去真
的太危險了!

「阿勇..阿勇…」翔生低喊了幾聲阿勇的名字,他突然往小木屋衝去。
「翔生!!」多佳子大叫,她想要抓住翔生,可是翔生已經衝進小木屋了。

紅色的火燄,讓翔生想起了母親的鮮血。
「阿勇!…咳咳」他試圖躲開火,還有黑煙,可是還是被嗆著了。
「翔生?是翔生嗎?」阿勇的身影從一個黑暗的角落出現,翔生衝了上去,他抓
住阿勇的手臂「阿勇!我們快出去!」
「翔生!你進來幹什麼!?你知道這很危險嗎!?」
「難道你捨命救同學就不危險嗎?阿勇!快點」正當翔生推著阿勇往出口去時,
一塊火燄木頭說時遲那時快的不偏不倚地打在阿勇的右臂上,而且還講翔生跟阿
勇之間給隔開了。
「翔生!」阿勇回頭大叫,他想要伸手把翔生給接過來。
「阿勇!你快走!」阿勇已經看不見翔生的身影,他只聽到翔生的聲音。
「翔生!不行!我們要一起走呀!!」
「阿勇快走呀!!你快走!!!……..快走呀!!」
「翔生。…」
「阿勇..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
阿勇聽見翔生哽咽地道歉聲,他實在不能把翔生放著不管。正當阿勇想要再往裡
面走把翔生給救出來的時候,突然學校裡的一個老師,一把抓住阿勇就把阿勇給
拉出了小木屋。
「幹什麼!放開我!!翔生還在裡面呀!!翔生!!!」
轟地一聲,小木屋順著火燄癱垮下來,所有人的尖叫聲,拌著阿勇跟多佳子呼喚
翔生的聲音。那一晚,大火帶走了翔生。

我總是會在公車站牌偷偷看著她。她叫山下莉由長得很可愛,她的手上總是會有
一本集英社的小說,她是一個美貌與氣質兼具的女孩。也是我這輩子唯一愛上的
女生吧,我想。我希望有一天她也能叫我的名字-阿徹。我想要聽她柔婉的聲音
叫我的名字…。

說來說起來有一點老套,但是我跟莉由就是這樣才認識的。她到學校的公車上遇
上色郎,我幫她解圍。之後莉由總是會在那輛到學校有十五分鐘的車程跟我聊
天。我被莉由水汪汪的眼睛給吸引著,她的一切,我愛著她。我知道,我真的很
喜歡莉由。

「我喜歡妳」我在公車站牌對莉由說。
她流下了淚水,「可是…阿徹…我有男朋友了。」
「這樣呀..,我不會勉強妳的,我相信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對吧?」
「嗯」她哭著,還摀著臉。這讓我很難受,我並不想要看到莉由哭泣呀。
「那可以至少告訴我,他的名字嗎?」
「他叫中原勇」
當我聽到中原勇的名字,我的心情是那麼的複雜,我愛的女孩卻是我最恨的人的
女朋友嗎?但我會尊重莉由的選擇。
但是就在莉由拒絕我後不久,她又說她喜歡我。我真的很高興,還抱著她留下了
淚來。只是我心裡卻覺得很對不起中原勇。
我從莉由那裡聽了很多中原勇的事情,我多想變成他,多想要多了解我想恨的
人,所以我幾乎每次見到莉由就是問中原勇的事。

兩個星期後,莉由說她還是喜歡中原勇就跟我分手了。
我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真的想要恨中原勇,卻一直沒有辦法。我不想要再
背負著懷恨的心情,我想要逃離這樣的生活,所以我連絡父親,我想只要我不再
叫中原徹,那麼我一定就不會恨中原勇,也不會再恨父親。
不,我應該離開這一切。
上了高中,我終於說服父親讓我換了名字。翔生,是我自己為自己取的名字。
我想要自由的生活,所以叫翔生。然後我故意轉到離鎮上相當遠的高中,不想要
再讓父親找到我。我要過自己的生活,要拋開一切的恨意。

可是卻在我轉學的第一天,我看到了趴在桌上睡覺的中原勇。
也許,這就是所謂血緣的命運吧。我們愛上同一個女孩子,然後雖然我想離開,
可是我卻又遇見了你…阿勇。

你不知道我是你的弟弟,可是我知道,哪怕是一下也好,我真的想把你當做是我
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我相信你是唯一一個不會欺騙我,而且真正跟我有血緣關
係的親人。

阿勇,你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總是會想起爸爸他說他最愛我。可是阿勇,你
跟爸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要在你的身邊,我相信你。也許是因為我太
久沒有接受關愛了,所以當阿勇願意跟我教朋友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呀,阿勇。

阿勇,你總是很笨,老是填錯格子,又被老師罵了。正當我忙完文化祭,我馬上
就想到要回去教室找你。可我卻看到正在幫你寫作業的星野多佳子,我看得出
來,他是你很喜歡的那種類型。因為她,總有些地方跟莉由很像。

我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幫你,所以我故意接近星野,我希望這能讓你感到很
幸福,只要你幸福就夠了阿勇。我不想要懷著恨,我想要幸福,也想要你幸福。
你說我是不是長大一點了呢?阿勇…。

那天你去幫我拿文化祭的布幕,真的很對不起。沒想到布幕被弄成那樣…,還害
你被罵,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力的縫補而已,就像是我想要縫補起,與你無法合
起的親情一樣。我只是想要幫你,因為阿勇,你總是對我很好呀。

那天我在路上遇到了莉由,她還是那樣水汪汪的眼睛。我知道自己還是那麼喜歡
她,她看見了我,卻又低下頭假裝沒有看到我,我真的很傷心。她,是我曾經,
不,就連現在,也是我最愛的女生。

三方面談嗎…,我知道總有一天會被你知道的。然後你一定會討厭我,不想要再
跟我當朋友了。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所以只好用那麼刺人的話語,真的很對
不起…阿勇,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親情,因為從小,當我知道自己是
私生子之後,親情就離我好遠好遠了。

我知道你一定會很討厭我,所以我寧可讓自己討厭你,也不要讓你討厭我。這實
在令我很難受…你知道嗎?阿勇。那時的我說了那麼多違背自己心意的話,我真
的很抱歉。雖然我明明沒有指使山下莉由跟你說什麼,可是我會承認的。雖然那
些事都不是我做的…。
「我只是想跟中原勇擁有一樣的東西呀。不行嗎?」
也許一開始是那樣的,但是在我認識你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翔生..我是把你當這麼要好的朋友…」
阿勇,我也是呀。我也是把你當成我最好的朋友呀,阿勇。

我知道你再也不會原諒我了。那天,你就我離開你母親,我就都知道了。我沒有
臉再跟你說話了,阿勇,我很有自之知明,我再也不會煩你了。

阿勇,當我知道你被困在火裡,我只想著,你不能死呀!阿勇,你才是爸爸要的
人!你才是我要的人!如果你死了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阿勇,而我,現在在火堆裡面…,為了救你。可是我不後悔。像我那麼壞的人,
死掉也是活該吧。最後,我還是無法把我的心情告訴你…對不起,阿勇。
我會死掉,我再也見不到莉由了嗎?
我會死掉嗎?神…,如果我會死掉的話,那請把我左手無名指上面的四片葉幸運
草還給阿勇吧。這個才是他真正要的東西,而不是我…。

翔生的喪禮,莊靜平和。幾乎所有中原家的人都來參加了。多佳子跟莉由當然也
都來了。她們兩個人雖然不認識彼此,卻抱在一起哭泣。
就在喪禮要結束的時候,阿勇從位置上站起,他走向司儀的麥克風,把他身上的
外套給脫下。他只剩一件無袖的黑色上衣。
「從今以後,我會代表中原徹來接管中原財團。我會跟阿徹,一起努力把爸爸的
公司經營下去的…,用我,這個四片葉的胎記發誓。」
阿勇露出了右手上的手臂,在三片葉的下面,有一個像是被燙傷的痕跡,那樣看
起來就像是四片葉的胎記一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