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 在這個世界裡
是信任多點 還是猜忌多點?
其實 這個問題的解答 我自己都在尋找

有人跟我說 其實 我可以不用這麼累 時時刻刻戴上面具
但 誰又可以了解 我心中的恐懼
其實 我不是一個善於和人溝通的人
其實 我是一個很內向很怕生的人
其實 我是一個膽小到可能將我解剖也找不到膽在哪的人
(我知道 說到這些話時 應該又有人在唾棄我吧?)
小時候 試著就這樣待在團體裡 得到的卻是欺負與排擠
曾經 也有那種社會裡的人非黑即白 絕對不會有在中間的灰色地帶
曾經 也有那種 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不會有任何例外的想法
卻在那樣子的環境中 影響了我看待人、事、物的看法
衍生了許多 對於他人的恐懼及不信任
遂之 習慣了 戴上面具面對人 日子

其實 一開始 我也懷疑過 我的觀念 是否有問題
記得 在我做第一份工作時 便被交代了 無論見到誰 都要說什麼哥、什麼姊
那時的我 真不明白 明明他們就該稱作叔叔 阿姨的 為什麼要稱作哥 稱作姊
現在的我 可能多少可以了解 
其實 這個 不僅只限於職場 而是整個生活 都適用
雖說 忠言逆耳 但 巧言令色 似乎更能生存

最近 或許 也因為自己這樣的個性 與友產生了衝突 雖然現在已經算是解決
其實 我也不知道 該怎麼與你們解釋我的觀感以及面具說
因為 我經歷的事情 畢竟 與你們都不同
因為 我生活的環境 畢竟 與你們都不同
所以 很多事情 怕真正說出口時 又造成誤會 又造成誤解
所以 即使自己在產生疑惑迷惘時 我也沒有很確切的說明
所以 即使自己不開心 我也在你們面前戴上笑容 
這已經 是習慣了吧 
習慣 讓看到我的人 看見我開心的笑
因為 希望別人開心 面對人的自己開心 希望別人因我而開心
或許 沒有錯 我的確很假
但 你們希望 看到我的真實表情 或許 並不如你們預期的 會覺得我很真
搞不好 你們反倒覺得 我幹麼這麼悲觀 幹麼這麼愛裝可憐 但其實 這就是事實
我想 這或許 印證了 『事實 往往是殘酷的』

現在 我對於我所相信的 已經產生了遲疑 
我已不知道這認知該是Yes or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